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党支部和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新老党员之间的交流互鉴,我校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10月30日上午,“结对共建”授牌仪式在立功楼3-2会议室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离退休工作党委、离退休第十党支部全体成员、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其他学生党支部代表准时与会,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武主持。


董宇昂1.jpg

▲授牌仪式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指出,为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赓续党的优良传统风貌,举办此次新老党员“结对共建”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强调学习对青年、对社会、对民族的重要作用。青年学生党员应学习离退休干部党员的高尚品质与优良传统,应多多细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才能够形成新的体会、新的理解和新的思考。“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戴巨川殷切说道,“希望离退休的党员同志们能够更多地关注关心我们机电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讲话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志鹏表示,要通过年轻一代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结对共建,实践“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落实发展好下一代党员的重要内容要求。


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廖志鹏讲话


“这一定是一次有益的尝试!此次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授牌仪式活动的顺利开展会给两党支部注入新的鲜血,为学院发展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陈武在阐述“结对共建”授牌仪式的意义时说道。


习斌 (7).jpg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武讲话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高举伟大旗帜,离退休工作党委第十党支部成员谢政才从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深学细研,深入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要深实干笃行,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历史性意义,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谢政才强调道。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第五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姣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及自己的看法,指出高校思政工作教育者应在工作中做到传道授业要有道、立德树人要有德、授人以渔要有识、待人以诚要有爱。“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唐姣提出倡议。


谢涵宇2.jpg

▲合影留念


20级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张世融说道:“我们也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他希望,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品质在接力棒人手中,代代相承。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