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3月24—26日,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省级推荐赛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学子再创佳绩,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


图片1_副本.png

▲赛后全体合影


图片3_副本.png

▲比赛现场


对于本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共同承担赛事具体任务,通过校赛、挑战赛层层把关,选拔出16支队伍参加省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的优秀成绩。其中由凌启辉、欧文初老师指导,王文杰、方烨东、倪祥等同学制作的太阳能电动车,由陈海峰、李常平老师指导,张洋、吴群彬、吴亦隽等同学制作的生物质能电动车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在上届比赛取得佳绩的基础上再度突破,为我校再添荣誉。


我校一直致力于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创新意识与团队协作意识,加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大力支持学生参加科技竞赛,积极探索“赛练融合”工程训练教学模式,在探索机电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联合办赛为学生竞赛创造更好条件的道路上取得了初步成果。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湖南理工学院承办,全省共29所高校289支队伍参赛。大赛共设置2大赛道5个赛项:新能源车赛道包括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和生物质能电动车赛项;“智能+”赛道包括智能机器人物料搬运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和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