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周险峰教授参加新增教育硕士培养院校工作检查

近日,教育部组织开展2020—2022年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开展教育工作情况检查,“教指委”共指派14个专家小组开展对29所院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检查,周险峰教授参与合肥学院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检查工作。



新增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院校教育工作情况检查会现场

图片1_副本.png
▲与检查学校老师交流


周险峰表示,每次参加这种检查工作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这次对合肥学院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检查也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例如,合肥学院作为一所普通的地方院校,办学很有特色,与德国教育交流之深之广令人赞叹, 形成了该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教育硕士培养特色;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教育硕士也因该校“信息+教育”的学校发展特征而特色鲜明。周险峰教授认为,我校有很鲜明的办学特色,如何结合办学定位及新的教师教育发展形势来规划我校教育培养工作,是当前一项迫切的任务。相信在学校新的发展框架下,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会有新的起色。

    

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曾在2011年全国教育硕士评估中获得优等,我校周险峰教授多次应邀参加教育硕士评估标准修订及这种全国性的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检查,表明“教指委”对我校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


据悉,这是周险峰教授第三次应邀参加全国教育硕士培养工作检查并起草了前两次检查工作的总报告,同时对相关教育硕士培养院校管理人员进行了两次专题培训。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