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完美答卷!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第一轮期满应考

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阶段期满迎来考核,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两年来,永发村有了六个方面的变化:强了组织、兴了产业、助了学业、稳了基业、活了文化、美了村庄。驻村工作队帮扶实施民生项目31个,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00多万元,村级集体经济由2021年的不到2万元增加至现在的31.5万元,永发小学“向日葵”留守儿童合唱团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学习成绩排名实现中下等到中上等的蜕变。


3月30至31日,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率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洞口县黄桥镇永发村对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第一轮驻村期满考核。


图片1_副本.png

▲考察油茶产业基地

图片2_副本.png

▲考核工作会议现场


在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后,刘友金对市委组织部、洞口县委组织部、黄桥镇党委政府及永发村“两委”,尤其是永发村老百姓表示诚挚感谢,对驻村工作队两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和荣誉给予了高度肯定,强调乡村振兴是“国之大者”须高度重视,希望工作队在期满轮换前坚守岗位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干事创业激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帮扶与合作”,为乡村振兴贡献“科大”的智慧和力量。


考核工作组由学校、邵阳市委组织部、洞口县委组织部、黄桥镇党委及永发村等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目的是全面掌握和评估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在首轮驻村帮扶期间履职尽责、作用发挥和工作成效等方面情况。考核以现场考察、会议考核的形式进行。考核工作组分别到文昌宝塔示范庭院、高标准农田、油茶产业基地等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解和感受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成果及变化。现场考察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琳主持召开了考核工作会议,考核工作组听取了工作队队长廖巍的工作汇报。驻村工作队3名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讲述了两年来驻村工作的心路历程。洞口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谋燕、黄桥镇镇长肖兆雄、永发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智勇、邵阳市驻村办副主任宁楚龙等参会领导和代表先后发言,对驻村工作队两年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高度认可。



图片3_副本.png

▲走访监测户圆梦微心愿

图片4_副本.png

▲与支教团合影


考核期间,刘友金一行还走访慰问了2户监测户,为每户送去了鸡鸭苗各30只,并看望了我校在永发小学支教的“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