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时俱进,这场主题班会干货满满

10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体育学院22级运动训练二班、运动训练四班在班主任、校党委书记唐亚阳的带领下,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了“畅谈二十大,成就更好自我”主题班会。


852c4da667354146ac924dcd415bb1ac.jpg

“畅谈二十大,成就更好自我”主题班会


145433d5e2a8475aa558c5052937a2f6.jpg

▲唐亚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ee78edbce6131e3e6bb7b9d4db69d63_副本.jpg

主题班会合影


在主题班会上,唐亚阳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实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唐亚阳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间段及其重要性为切入点,进一步展开介绍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十点个人感受;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十八个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细谈二十大报告中五个值得关注的其他提法。他提出,青年大学生应汲取伟人力量,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认真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注科技自立自强,沉心静气做学问,做有理想有担当之人。希望科大学子都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有思想、传递正能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科大人!


1e7f767a0b6d4b438b989b7e798df39e.jpg

▲唐亚阳和大家一起讨论


在主题班会上,22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罗之舜、叶佩谦、李芊作为第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各项目冠军选手代表分享比赛经验,阐述个人理想。罗之舜认为,要立志在科大这个新世界里奋发图强、成就自我、绽放青春,发扬新时代的体育精神,为科大为国家奉献自我,拼搏开拓。叶佩谦认为,作为运动员应有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使命感,不能因为困难而松懈,因为困难而妥协,更不能因为失败而丧失再站起来的勇气。


李芊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运动员,应在最美的年华里拼尽全部,用汗水与荣耀为青春着色,为祖国贡献个人力量。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丁泽轩认为,国家要向前发展,就一定需要青年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


22级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的沈兰认为,当代新青年必须共同努力,特别我们体育专业学子要学好本领,中华民族的体育事业才会更加繁荣,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听到同学们的发言后,唐亚阳鼓励大家说道:“我们站在最美的青春路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新青年要清晰地认识到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我们应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拼搏突破,用体育唤醒时代脉搏,点亮激情与梦想,将个人力量融入时代发展洪流。我相信新时代青年一定会接好时代火炬,不辱时代使命,不负时代,用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上开出绚丽之花。”


主题班会上,体育学院院长敬龙军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致敬祖国母亲,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莫江平表演了民族舞蹈,还有体育学院师生合作三句半、红歌串烧,跆拳道展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