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薪火湘传”宣讲团走进雨湖区城正街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彭立春副教授带领“薪火湘传”宣讲团宣讲员王伟、许月莹、秦春梅一行赴城正街街道开展校地共驻第一场活动,与城正街街道社区党员进行交流并作理论宣讲与心理健康辅导。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薪火湘传”宣讲团宣讲员王伟作宣讲


在会上,王伟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历史逻辑、理论内涵、实践路径三个维度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通俗易懂、有理有据。他认为中国式现代化是经历了探索、追赶到超越的过程而形成的现代化模式,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指出的“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角度进行了深入阐释。


彭立春副教授作宣讲1_副本.jpg

▲彭立春副教授作宣讲


在会上,彭立春老师为与会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把挫折变存折》的宣讲,从表现、诱因、提升策略三个维度向与会党员干部探讨了心理健康素养提升策略,脉络清晰、生动实用。他指出,基层干部心理压力主要表现为无力感、疲劳感、倦怠感,工作担子重、社会压力大、人际关系烦、家庭矛盾多是其重要诱因。他鼓励与会党员干部正确面对心理压力,勇于从“希望”“效能”“韧性”“乐观”四方面进行训练,提升自己的心理资本。


城正街街道办主任刘思玲讲话_副本.jpg

▲城正街街道办主任刘思玲讲话


城正街街道办主任刘思玲对活动效果表示肯定,勉励与会党员干部在基层工作中保持豁达心、自信心、进取心,指出本次活动作为双方共建的第一场活动,为加强沟通协作和贯彻落实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