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我的老情人

还记得,小时候不小心松开你的手迷路的我,在人群里放声大哭,而你一脸慌张的模样也在那时深深地定格在我脑海里,那是我顶天立地的父亲少见的一次慌乱。

  小时候,我觉得爸爸就是超人,无所不能,无论我想要什么第二天总能得到;爸爸是大力士,把我高高抛起后总能稳稳当当地接住;爸爸还是保护神,用宽阔的背帮我挡住一切伤害。

  作为独生女,从小到大我一直都霸占着家人的独宠,父母对我的身心健康也格外小心。我还记得十二岁时,妈妈出去买菜,爸爸打电话来发现我独自在家,紧张得马上从单位请假回家,把我妈骂得狗血淋头,生怕我碰火碰电碰水。可怜天下父母心,无论孩子年龄多大,在父母眼中都是初生的婴儿。

  爸爸素来不擅长接受新事物,到现在还不怎么会打字,他的“一指禅”总是慢得很还总是受到妈妈的嘲笑。两年多前来湘求学前,爸爸一直缠着我给他下微信等软件,每天晚上自己拿着手机这里点一下那里点一下,像个勤学的孩子。于是,在校便不断收到爸爸的微信消息,最多的是叮嘱注意身体等关心和一条又一条关于待人处事的文章链接。我总是很好奇和我聊天时爸爸的打字速度怎么那么快,后来才知道我一给他发消息,他就马上放下手头的所有东西,傻傻地抱着手机。

  儿行千里母担忧,父亲也不外如此,连一向不信佛的他都学会了为我祈求平安。有一次我没有及时接到他的来电,一小时后发现爸爸几十个未接来电,连同室友和班主任都收到了爸爸的电话,而千里之外我的家人们早已陷入恐慌。

  时间是最残忍的,不在爸爸身边近三年,暑假回去一看,爸爸的头发白了,背也微微佝偻了。曾经他的背能抵住一切伤害,曾经他的怀抱温暖如春风,曾经他是多人追逐的美男子。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一起并肩走,忘了有多久再没牵过他的手。

  爱无言,印象中,父亲没从说过他爱我,但我知道,我是他前世的小情人,是他这一生的债主,他用一世把这份爱延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