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不如,让勇敢代替所有酒

阿也到了大三也没想过安分,时刻躁动的心总想干点大事。五区前的旧田又演出着一场告白的剧,吉他、蜡烛、鲜花摆放得有模有样。阿也也有心仪的女生,但是他没有胆子像新生那样激情,所以注定他那颗躁动的心只能通过喋喋不休的嘴传达出来,我被迫全盘接收。
    “这个表白注定失败,你看看,表情不到位,那女生都对着鲜花打喷嚏了。”阿也竭尽所能的像苛责的岳母一般挑着表白男生的错,即使他隐在人群里,除了我没有谁知道他在说什么,他表达的欲望也没有减弱半分。
我到考研教室学习,阿也捧着书也正经地开始背书,美名其曰“搞学习”。男生是该活泛一些,但是阿也的跳脱已经超脱了正常范围。接到酒吧打来的电话时,我还在教室里收拾书包。
       人群散了,篮球场的情侣在台阶上,花丛里。“花田里犯的错”,看着阿也咋咋呼呼的影子,我心里莫名想到了这句歌词,果然阿也不负我的期望,他从灌丛的另一面伸出他自诩修长的脖子,堪堪只剩十公分的距离,阿也冲着要吻上女朋友的男生大喝“放开那个女孩!”来势汹汹的样子,底气十足,竟然真的喝得那情侣怔住了。没来得及继续喊出“让我来!”这句话,我把阿也拽出了灌丛狂奔,成功阻止了一场故事,不……事故。

    找不到阿也的身影纯属再正常不过的事了,毕竟,我们也没什么关系。
    “我喜欢你,啊,天蓝蓝,秋草香……”,阿也巴着孔老先生尊像不松手,嘴里念念叨叨不停。阿也月末必定要醉一场,比女生的例假都要准时按点。看着他如此不体面的行径,我真想假装不认识他,阿也这只大三老狗,总是这样给我带来麻烦。拽着他回六区,抱着路灯不撒手,一个晃身,脑门往灯柱上送。
真是让人扶额,半个小时的讲道理时间开始了,阿也指着路灯,像个悍妇……说好的男子汉气概呢?
  
    送阿也回宿舍,我晃荡着回五区,早上烦躁的情绪又重新回笼。考研,就业,毕业……所有的不良情绪一直提醒着我,你是只大四老狗了。阿也可以用每个月末的酒醉来发泄自己的情绪,阿也可以喋喋不休,阿也可以把男生活出女生的姿态……我却把一个女生活成了男生的沉默,沉默地和阿也在樱花园相识成为朋友,沉默地看阿也上蹿下跳,沉默地等着毕业到来的分别。

    不知道哪一天阿也的醉言里会出现舍不得我毕业的字眼。再看一场情侣分别的小剧场,我想,五区的铁门真是不解风情,摇摇头,推门而入。

 


 

 

 

 

 

 

 

上一篇:百鬼夜行:千年浮世绘卷 下一篇:小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