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学人

学校首届教学名师:龚日朝

  龚日朝,男,1966年12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


  1985年9月,龚日朝同志考入湘潭大学数学专业就读;1989年,在株洲县第一中学任教仅五年的他就因显著的教学成绩调至原湘潭矿业学院担任大学数学教育的教学;2000年6月,他在职期间就获得湖南师范大学硕士学位。
龚日朝同志主讲了《数学分析》、《高等数学》、《数学建模》等课程,同时还承担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程数学》等课程的教学。


  他的成功与他的刻苦钻研和孜孜不倦是分不开的,也正是他的这种上下求索的精神成就了他在教学上的可喜成绩。1996年9月,他荣获湘潭矿业学院“教学十佳”称号,2001年8月被评为“省级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自从2001年他全面负责学校大学生建模的组织与培训工作以来,我校数学建模比赛连续三年获得优异成绩:2001年,5个参赛队获得2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实现零的突破;2002年,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三等奖各1项;2003年又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同年1月,他还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0月,获得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省优秀组织奖。2003年,他的“‘以特色取胜’建设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新型思路与实践”(《大学数学》,2004.4)还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三年来,龚日朝同志主持参与了多项省部级以上课题。2001年,他主持了省教育厅科技项目《概率与随机过程理论在保险经营决策中的应用》;2002年,他主持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等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研究》并先后参与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分行维数在矿井涌水量混沌预测方法中的应用研究》和省科技厅项目《介观电路中信号响应特性的研究》(02GKY3091);2003年,主持教育部重点课题《21世纪高等工科院校数学实验教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有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统计分析与纳什均衡策略研究》、湖南省“十五”规划课题《高等院校数学实验教学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同时,龚日朝同志的理论水平也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他陆续在《应用概率统计》、《应用数学》、《数学季刊》、《煤炭高等教育》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3篇,在研究方向金融风险随机分析方面,龚日朝同志也取得了一些成果,其中发表在《湘潭矿业学院学报》2000年第四期上的论文被《EI》收录,发表在《应用数学》上的论文《复合二项模型下有限时间内的生存概率》获得湘潭市优秀论文二等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