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那些带不走的,就让它留在2015

现在,十一点,距离2016还有一个小时。餐厅里每一桌的情侣都那么亢奋,纷纷都在叫嚣着“服务员结账”。而我,不是在坐任何一个人,而是那个被叫的服务员。

    今年虽是暖冬,12月的风还是蛮冷,透过餐厅的门钻进来,蓦然间竟刮得脸颊有些生疼,待在这个兼职了整整一年的小店里,白日里充斥的油烟味还浓浓未曾散去,接待完最后一对情侣,小店终于迎来了今天的一丝宁静。

   “这是你今天的工资,快回去跟室友、男友一起跨年吧。”老板打趣道。

   “嗯,谢谢。”我推开了门,看着外边空荡荡的一片。

    那个在门外等我下班的身影早已不复存在,突然收到室友的短信--

    小楠跟男朋友一起跨年,小君去长沙玩了,我已到家,一个人也要好好跨年。”

    去年今日在这一刻清晰明亮地勾勒出往昔的痕迹,去年的这个时候,你与桑楠她们一同站在门外等我跨年,左手拿着我最爱的关东煮,笑着右手帮我带上你脖子上的围巾,把我冻的通红的手放进你的口袋,怎么说呢,即使一直被我嘲笑笑起来满脸褶子,路灯下的你还是那么惹我喜欢。

    桑楠她们拿着大把大把的烟花带着我俩穿梭在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的街道,听零点的钟声响起,一起在十教天台上数着倒计时。在“一”的时候一齐大声喊“明天,你好”。那时候,有你、有她们真的很温暖。

    今年的最后一天好像格外冷,走在去年我们一同穿梭的街道,脚不自觉的在那家我们常逛的精品店门前停下,那条你经常给我带上的围巾便是我俩在这买的,“本店今晚打烊”店门上挂着的这张牌子显得格外显眼。

    我想去买个烤地瓜暖手,路上空荡荡的没有小摊,仿佛在嘲笑我一丝不挂的脖子的突出与不搭,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昂首挺胸往前走,即使脖子再冷也要微笑着往前走。

    好幸运,我最爱的关东煮的店还没关门,走进店里,本想跟老板寒暄几句,不料,他急匆匆地给了我店里最后一碗关东煮。

   “老板,你点下钱。”

   “你放着吧,我赶着回家跟老婆孩子一起跨年呢。”

    无奈,今晚的丸子,我始终觉得没有平时跟你在那吃的时候那么香。低头走着,我手上的关东煮被人撞了一下,散落一地,迎面走来的那一对情侣频频跟我说着“对不起”,我挤出一丝尴尬的笑容,嘴里喃喃回答着“没关系”。

   “亲爱的刚刚那个电影超感人呢,人家都哭了。”

   “傻丫头,别哭,来,手放我兜里。”

     ……

    一个,两个,三个……我站在原地,数着地上的丸子。零点的钟声敲响,烟花在我的上空绽放。我抬头,明白,有些路总要学会一个人走,身边总有一些人会离你而去,即使再措手不及,那些带不走的人、事、回忆,就都让它留在2015。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