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展示

爱情会有的,江山也会有的

《芈月传》的正确打开方式

某年某月某日某个漆黑的夜晚,太史令唐昧像往常一样,前排瓜子小板凳仰望星空。恍惚间,一颗星璀璨而出,唐昧和他的小伙伴霎时都惊呆了——霸星出世,正是天下霸主登场之时!

    霸星在众人瞩目中诞生,那就是集造化宠爱与一身的楚怀王小公主芈月。芈月小公主在后来的数十年间,从不谙世事的小萌娃一步一步上位成为大秦太后,权力加身,走上人生巅峰,本宝宝看着心里都不禁有点小激动呢。


    而芈月最终能成为历史上首位太后,自然离不开她那三段各有千秋的爱情。


   “你瞅啥?”


   “你好看,瞅你咋的。”


    情话技能Boy黄歇,温润如玉、谦和儒雅,凭借出场时的高段位台词,获封“国民初恋”的称号。

 
    此堪比我老公思聪的高暖男神,却拜倒 在芈月的石榴裙下,不知伤害多少青涩少女的心。


    芈月在黄歇心中一直是举世无双的女子,摒弃宫中女子的拘束姿态,无拘无束,机灵洒脱。虽然后来因为各自不同的政治立场,不得不劳燕分飞。甚至是斗智斗法、相爱相杀。不过这个初恋情人仍多次助她化险为夷,甚至芈月最终荣登太后宝座,也少不了春申君的保驾护航。


    那时尚在楚国,秦王便欣赏芈月女汉子般的豪气,芈月也敬重秦王盖世英雄。在命运的安排下,芈月成为了秦王的第八房姨太,因心思聪颖深得秦王宠爱,虽然这也直接导致了芈月与姐姐芈姝关系boom唰咔啦咔。


    但可以说,秦王是芈月进阶路上的领路人,如果没有他,芈月将一直是宫里的傻白甜,正是因为秦王,芈月进阶升级为了一个立 于后宫、周旋于朝堂的女政治家。


    义渠王翟骊,套马的汉子,草原的王。在劫持芈姝迎亲队伍时邂逅芈月,芈月的傲娇刚烈,无意却驯服了霸气彪悍的义渠王。正如诗云:“妹子如此傲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后在秦国大乱之际,芈月怀着复仇心思与义渠王结为夫妻。义渠王也着实悲催,拼命为芈月打下江山,成就芈月维护大秦统一的政治理想后,终兑现了当年那句“为了你,我死而无憾”的誓言,成为了腹黑太后的垫脚石,收获了一张最悲情的好人卡。


    有一种人生赢家叫芈月,她和高暖男神青梅竹马,嫁给最霸气总裁,又与彪悍戎王倾心相爱。连芈月的扮演者孙俪也不无羡慕地说:“一个女人如果可以像芈月那样,一生经历三段这样的刻骨铭心的感情,就圆满了。”


    而芈月能荣登宝座,除了和本宝宝一样的美貌机智之外,还有一点是必不可少的——那就是主天下大变、旅行家居必备的珍藏版太后表情包!


    某日又到了更剧的时间,我兴致满满地端着小板凳坐在屏幕前。一室友突然兴高采烈而来,手指前方,“丫头,看寡人为你打下的江山。”


    我凝视着屏幕上打出的“江山”二字,“大王,您这么厉害,咋不上天呢?”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