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671名研究生顺利毕业



















 

      六月,是莘莘学子收获硕果的时节,也是挥别母校的时刻。622日上午,我校201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俱乐部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负责人、副书记、硕士点负责人、毕业生导师、研究生工作秘书,2013年全体毕业研究生,研究生工作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与会,典礼由校长刘德顺主持。

 

  国歌响起,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副校长陈安华宣读授予决定,在20122013年两次审核中,共有671位研究生通过审核,分别获得管理学、法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硕士学位。其中,曾勇、沈莹、周冠英等13名同学被评为“2013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徐胡其、罗立强等10名同学被评为湘潭市优秀毕业生,罗立强等68位同学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

 

  宣读完毕后,在场的领导分别为各学院硕士研究生颁发学位证书。深蓝色的学士服,深蓝色的学位证书,被扶向左边的流苏,象征着671名研究生毕业了。毕业生代表沈莹道出了对老师与学校的感谢与敬意,祝福毕业生们走出科大,走向人生的金光大道,做一名顶天立地的科大人。

 

  三年寒窗苦,为得就是今天的这一刻。导师代表教育学院院长陈春萍感谢同学们把青春中最亮丽的一段时光留给了湖南科技大学。同时,他以王国维《人间词话》三境界鼓励同学们,充满希望地学习、工作、生活,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和孜孜不倦的心。

 

  最后,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在致辞中对毕业生们寄予热情的祝福。他深情地说,毕业充满着感伤、忐忑、留恋但也同样欣喜、激动,他希望同学们真正体悟科大精神,体悟唯实惟新 至诚致志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握信息革命带来的新机遇,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发挥科大光荣传统,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离别之际,他鼓励毕业生们以奉献之躯、智慧之光,创造明天、创造新生活,做无愧自己、社会、国家的科大人。再美得语言也描绘不出心里的激动,田银华再次对大家表示祝福,并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科大永远是他们的依靠。

 

  毕业典礼结束了,这一刻,他们毕业了,新的旅程也即将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