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热晴”环校跑 梦想接力祝福科大组建十周年

























 

      618 日下午,三千余名科大师生迎着烈日在校道上奔跑,高举着的校旗、院旗迎风飞扬,接力手握着标有科大梦·我的梦字样的火炬跑在队伍前面,加油——”队员们挥动手里的小旗呐喊,汗水浸湿了衣背,每一次接力都掀起一阵欢呼。

 

  下午430分,校党委书记田银华在科大梦·我的梦湖南科技大学组建十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上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感谢,概括总结了学校组建十年以来取得的成就,鼓励通过开展科大梦·我的梦系列活动回顾历程、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校长刘德顺宣布活动开始。由各教学院、潇湘学院、机关一、二、三分工会(联合组队)、后勤、图书馆、校学生会组成的共24支队伍,从南区图书馆南广场出发,分两路向北区体育馆进发。每500米设一个接力点。

 

  一双黑色布鞋,红色印有青春科大中国梦T恤,刘德顺面带微笑跑在了队伍最前端。交接完第一棒后,他和记者说起了和师生一起奔跑的心情:科大组建十周年举行环校跑,让我想起了和广大师生一起奋斗的日子,和科大一起成长,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幸福。刘德顺还建议科大师生低碳出行,少开一点车,多走一点路,多跑一点步,支持两型校园建设,过更健康更绿色的科大生活。

 

  机电工程学院蒋勉老师跟着队伍从土木楼跑至东大门后又继续向前跑了一段,在来科大工作的首年就遇上组建十周年,他感触很多:作为新入校的教师,跟着老师、学生一起向终点奔跑,如同大家一起朝着梦想奔跑,想着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学校发展努力,心里顿时觉得干劲十足。

 

  外国语学院12级对外汉语一班的同学们自发穿起班服,加入到环校跑队伍中,科大的事,我们就该出一份力。希望用我们携手奔跑的姿态创造科大速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队伍里,很多同学都背着书包跟着队伍跑,据该学院学生会主席赵冰同学介绍,这些都是刚去上完课的同学,顶着骄阳,感受着36摄氏度的燥热,他们依旧欢呼雀跃:马上到终点了,大家再跑快一点!

 

  下午5时,两路队伍在北区体育馆前胜利会师。管理学院罗宇晴一路跑来,汗水打湿了头发,北区的绿化、南区的建筑各有风味,这次随声势浩大的队伍一起环游科大,让我对科大有了更鲜活的印象。罗宇晴一边擦汗,一边咯咯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