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我校暑期“三下乡”爱心实践活动再起航 回到阿弓镇服务村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每天上午八时,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阿弓镇的57名小学生在支教组同学的带领下开始新的学习。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回到老地方,延续吴立强、李进爱心假期的温暖。

 

  从814日抵达起,实践团队17名志愿者便在团委书记尹风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智祥的带领下搭建起服务台,进行文化科普、义务维修、爱心支教及调研实践。

 

  我长大了要当一个音乐家!一名脸蛋圆乎乎的男生在被问及自己的梦想时,扬起了头,走上讲台,主动要表演《小兔子》。这个小男生叫陈曦曦,今年六岁,喜欢唱歌,看书的时候也会哼出声音,成了音乐家就可以唱歌,就可以唱给老师听,唱给奶奶听,那么她们都会很开心。班里的同学在梦想之歌的课堂上,被志愿者们鼓励着说出自己的梦想。以前我觉得我想当一名画家很不现实,姐姐们告诉我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所以我会一直画。”9岁男孩高守金说。

 

  16日下午,志愿者们将孩子们分成四组进行萝卜蹲拍数字的素质拓展活动。孩子们带上可爱的道具,比对着小组得分,笑声和欢呼声在操场上回荡。家长们也围在场地边上,给孩子出谋划策。这里的小孩在假期里除了看电视,没有任何其他活动。你们来了后,孩子们可以在游戏中学到知识,提高反应能力和综合素质,所以我们很感谢你们呢!一名同学的父亲表示欢迎志愿者们每年都回来,给村里的孩子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在义务维修站,介绍、询问、登记、贴标签、送回维修间,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接待着每一位前来询问的村民们,为他们一一解答问题。坏损的电饭煲、风扇、电视机等家用电器经过整修,恢复了正常使用。

 

  志愿团成员肖文博忙碌了一天感慨道:在来的路上我还一直忐忑不安,怕出纰漏。可今天和大家一起在太阳下接待家长、走访村民,我相信我们的活动一定会顺利开展,我们也会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早在812日,尹风雨便在出发启动会议上强调三下乡活动既要做好安全工作、衔接工作,也要注重创新。他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让青年学生在深入实践活动过程中磨砺高尚品格和增强责任意识,同时通过持续开展爱心活动,进一步引导师生关心贫困山区的建设与发展,为当地群众做实事以及为困难学生提供精神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