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19年运动会顺利开幕


 

10月17日上午8时,第一田径场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凉爽的秋风呼喊着青春的欢悦,飘扬的红旗招展着蓬勃的气息,伴随着激昂的音乐,我校2019年运动会隆重开幕。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各机关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全体参赛教职工、学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胡石其主持。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宣布开幕,校长朱川曲致开幕辞。 

 

 

     

朱川曲在开幕式致辞中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表示,体育是人类发展和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我校正在全面推进“三育全人”改革试点和“十大育人计划”的部署,坚持德、智、体、劳全面发展,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同时,他也希望,师生们能保持终生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并在本次运动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

   

 

     

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奏响,来自21个学院的27个方阵代表团依续入场。“机电出征,傲视群雄。精神饱满,锐意进取。”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英姿飒爽、气宇轩昂。潇湘学院方阵队身着红色“战袍”,挥舞着小国旗走过,展现出他们对体育竞技的热情。来自21个国家的国际教育学院方阵手持各国国旗,高举“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科大!”标牌,宣示着他们内心最真挚的爱意……教职工方阵身着旗袍,手持油纸伞,步履轻盈,走出了最靓丽的风景。

   

 

方阵队入场完毕,国旗仪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国旗进场,举行庄重的升旗仪式。鲜艳的国旗与看台上摆出的“我爱你中国”字样相呼应,一抹抹红色展现着我校学子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在观众的欢呼与期待中,开幕式表演拉开序幕。红旗方阵率先进入操场。17列,36排,612人同心协力,构织着一幅巨大的国旗。摆字方阵的学子们昂首挺胸,目光坚定,用自己的身体汇成“我爱你中国”5个大字。一百多名教职工带来的大型旗袍伞舞表演热烈开场。她们踏着青春的鼓点,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挥舞着的油纸伞,展现着我校教师、科研学者的魅力风采。红与黑交织,编织成绿茵场上独特的风景线,体育舞蹈队用舞姿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精神风貌。健美操表演队、龙狮队的大型表演也各具特色,展示了我校学子的多彩面貌。

 

     

最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刘德顺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来自各个学院的1368名运动员,将在15个学生竞赛项目,4个教职工趣味竞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