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精准发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看湖科大怎么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10日-12日,我校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暨党建与思政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与会。


图片.png

会议现场


为确保全会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地落实,学校制定相关文件,这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特别是“十四五”期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行动指南。


图片.png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作学习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以“坚持三个聚焦聚力以管党治党新成效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分享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齐心协力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重大任务,聚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弄清楚提高治理能力“为什么”,弄清楚提高治理能力“做什么”,弄清楚提高治理能力“怎么做”;三是聚焦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重要方略,聚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筑牢作风建设“防火墙”,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杀手锏”。刘德顺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作主题发言


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校长朱川曲表示,必须要有一个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制度文件。朱川曲就《决定》(征求意见稿)的重点方面作出阐释:一是突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引导全校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突出立德树人,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三是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效能,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各方面的动力活力潜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四是突出“坚持和完善什么”“建立和健全什么”,通过分层分类、有序推进,加快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如何进一步修改完善《决定》,朱川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形势研判,紧密联系实际,以内部制度梳理为契机,摸清制度底数、补齐制度短板、优化制度结构。


图片.png

纪委书记刘宇文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纪委书记刘宇文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刘宇文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从夯实基础、明确重点、突出主业、勇于创新四个方面总结2019年工作。刘宇文就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增强落实责任的行动自觉;二要抓实监督专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度监督;三持续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风俗化;四要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图片.png

财务处处长赵召平作财务形势分析专题报告


财务处处长赵召平作财务形势分析专题报告。赵召平汇报了2019年财务决算情况、2017-2019年资金使用情况、2020年财务预算情况,并提出开源节流措施。


图片.png

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杨清作“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


规划与学科处处长杨清以“对标一流,聚焦重点,奋力开创学科建设新局面”为题从学科现状、建设成效、面临挑战、工作动态、工作思考等方面作“双一流”建设专题报告。


图片.png

各单位、各部门就《决定》(征求意见稿)进行分组研讨


图片.png

各单位、各部门就《决定》(征求意见稿)进行分组研讨


会议期间,各单位、各部门就《决定》(征求意见稿)紧密围绕主题,针对现代大学组织构架、人力资源建设机制、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一流学科建设、现代大学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J6qSvpXkl6bEDIHkNqHZg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