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专题集体学习

图片.png

6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


6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集体学习。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主持学习并作了题为《感悟讲话精神 奋进新时代》的中心发言。


刘德顺指出,湖南是伟人故乡,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文化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高度重视、倾注深情、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湖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从“一带一路”的战略定位,到“精准扶贫”的现场动员,从“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深情嘱托,到从严治党的严格要求……无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盼。刘德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做好新时代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应牢记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作为省属高校,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中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为书写湖南发展的辉煌篇章做出新贡献。


刘德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三点体会:一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感悟领袖的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思想和核心要义。“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民生的殷殷牵挂,充分彰显了党的宗旨,体现了领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情怀。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好。二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感悟辩证的思维。从2019年年初提出的“坚持底线思维”,到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强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习近平总书记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同样,在学校各项工作的推进中,充满着矛盾和机会,我们应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辩证法,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绝对与相对、定量与定性的关系,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师生一线,做好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工作,科学思考、精准施策,才能把制度的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感悟蓬勃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次讲话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蓬勃力量,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许。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我们实施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聚力“双一流”建设,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和时间节点上,我们要更加汇聚起磅礴力量,坚定发展信心,接续奋斗,创造新的辉煌。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全国两会讲话精髓和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重要论述、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湖南日报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系列社论等资料,并结合高校的重要职能和学校实际,围绕学校如何在湖南发展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热烈讨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