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发展培训班

10月18日上午,我校第一期青年教师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四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长朱川曲、副校长李琳出席,湖南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授姚利民等专家及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琳主持。


图片.png

▲学校举办第一期青年教师发展培训班


图片.png

▲校长朱川曲发表讲话


图片.png

▲副校长李琳主持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朱川曲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学习为本。培训是一种重要的业务学习与提升的形式。学校历来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把青年教师培训作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工程和重要任务来抓。2019年下学期学校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其目的在于响应国家号召,着力推进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发展,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今社会,虽然大学的功能日益多样化,但大学功能归根结底还是教学,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的基础在于教学。虽然大学教师的职责也日益多样化,但教学工作仍是教师的核心工作、基础性工作。


朱川曲勉励青年教师,教师要不断发展提升自己,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迎接新形势的挑战,抓住时代变革的机遇,就必须认真学习。他要求在座的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培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孜孜以求。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周险峰介绍了培训班筹备情况和培训安排。


图片.png

▲姚利民教授作专题报告


图片.png

▲我校教师作示范课


开班仪式之后,姚利民为学员作“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发展策略”的报告,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段发明博士为学员作了“教研教改论文的写作特点与方法”的报告。湖南省高校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袁春桃、人文学院教师李文浩为学员展示精彩的示范课,教育学院教师张进良为大家作“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策略”专题报告并展开现场研讨。


据悉,本期培训班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将持续至10月25日结束, 70名青年教师由各学院推荐,培训班开设教育理念、教学技能、教育研究三个模块培训课程,学校邀请9名专家为青年教师做专题讲座和报告,参训教师经培训合格后,将获得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颁发的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合格证书。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