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联手打造“智慧校园”全国样板!湖南科技大学牵手清华紫光

智慧校园、人才培养、产学研全面合作,联手打造“智慧校园”全国样板……10月19日,湖南科技大学与紫光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了一份“干货满满”的战略合作协议。湖南科技大学校长朱川曲,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李子威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新华三集团湖南代表处、紫光软件华南大区相关负责人与会。双方就深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实现产教研深度融合进行合作展望。


图片.png

▲校企双方合作洽谈


朱川曲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与清华紫光集团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进行智慧校园战略合作,是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共同打造智慧校园应用生态,全力推动校园治理、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数字化变革。他还希望在智慧校园建设的基础上,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png

李子威介绍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概况


李子威介绍了紫光集团及旗下新华三概况,以及新华三服务教育数字化转型情况。他表示,教育信息化变革呼唤新型智慧校园,当下紫光集团提供的智慧校园顶层规划恰与我校未来业务发展规划适应对接。与此同时,通过专业咨询团队和架构师、产品解决方案技术团队、研发技术人员、企业讲师等支持,学校方面能更多着眼于校园业务、科研团队及师资力量的优化,在此基础上最终实现智慧校园、人才培养及产学研全面合作,逐步实现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长远目标。


图片.png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png

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向学校捐赠奖学金


“校园其实就是一个社群,而我们的技术支持要帮助这个社群构建更优质的数字生态。”在交流环节,校企双方着重讨论了未来合作展望,基于各自领域的优势,一致同意在人工智能、云与大数据、智慧教育等领域,围绕协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合作,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新华三集团向学校捐赠“清华紫光·新华三集团”奖学金。


据悉,新华三集团与湖南科技大学的战略合作,内容将涵盖共建智慧校园、共推教育信息化,共同成立专家委员会、共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共享实训及就业资源。延续双赢形势,本次战略合作聚力联合打造“智慧校园”全国样板,全面促进双一流发展目标,构建“智能+”教育示范校并引领重点高校教育信息化进程。


图片.png

双方合影


图片.png

双方参观湖南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成果展


签署协议后,李子威一行在朱川曲校长陪同下参观了湖南科技大学办学70周年成果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