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小敏一行到访我校

2月2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方小敏,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外籍教授段大跃、叶玲玉受邀到访我校。校党委书记唐亚阳陪同并座谈,副校长贺泽龙主持座谈会。


图片1_副本.png

▲学术交流


方小敏院士从青藏高原隆升的地貌及其气候环境效应等方面阐述了从事地球科学研究应该具备的科学素养,并从我校地理、地质、测绘遥感、资源与环境等学科发展的角度,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方小敏院士表示,湖南科技大学有着良好的地质和地理学基础,也不乏从事青藏高原研究的人才团队,希望未来能在青藏高原相关研究中加强交流合作。


图片2_副本.png

▲合影


会上,段大跃、叶玲玉交流了关于中医药表型组学的研究思路和方法,并期待更多的学者加入,使之成为引领后精准医学时代定义疾病范畴的新型应用学科。


我校学科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以及相关学科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