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2023国际文化节举行

为拓宽师生的国际视野,推动文化交流互鉴,12月29日,湖南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2023年国际文化节。本届国际文化节以“凝心聚力促发展,携手共绘同心圆”为主题,代表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携手并进,心心相印,向着和谐共融的未来迸发,同绘一幅宏伟图卷。活动围绕歌舞表演、书画体验和美食交流等多重形式,深入感知世界各国的特色文化,有力推动各文化间的互学互鉴和共同繁荣。


图片6_副本.png

▲舞龙表演

db37d6f3d4384816a2844d81ca2f1e7a.png

 美希乐队

ff9526c4571346f5b73ec07c87c6ea2f.png

 ▲ 太极表演


艺术无国界,文化有根基。来自16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组成了一支欢腾雀跃的舞龙队伍,精彩的舞龙表演展现着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独特理解,中国传统文化在国际背景下绽放出全新的活力;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美希乐队,歌声传递情感,打破国界和语言的障碍;来自蒙古的女孩吴德玛,草原之声悠扬,拉近与自然的距离;国际学生的太极表演,动作舒展流畅,诠释了他们对中国太极文化的理解,更是全场演出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用艺术的力量,共同为文化交流搭建起一座坚实的桥梁。


图片3_副本.png

▲曾景祥先生作画


图片4_副本.png

▲王姣女士作画


中国艺术家挥毫泼墨,书写文化自信。曾景祥先生和王新姣女士的画作,如诗如梦,将中国传统绘画的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曾昭晖先生的书法,龙飞凤舞,每一笔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的作品不仅是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更是东方文化的璀璨明珠。


图片2_副本.png

8142228d58d840b4b6d326364a03a1e3.png

▲美食展示


各国美食汇聚一堂,味蕾盛宴共享。印度尼西亚的黄姜饭、孟加拉国的萨莫萨、俄罗斯的春饼、塔吉克斯坦的手抓饭……每一道佳肴都如同一本打开的故事书,诉说着它们背后的独特风情与文化。美食无国界,美味共分享,这是国际文化节最真实的写照。


图片1_副本.png

▲合影



(一审:国际教育学院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