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助力乡村疫苗接种计划,健全乡村疫苗防疫战线

7月1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九华管委会湘江村开始为期两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将以政策宣讲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和健全乡村新冠疫苗防疫战线。


▲志愿者对村民疫苗接种知识进行了初步调查


“三下乡”团队到湘江村后向村支书等个别村民询问了村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疫苗接种政策宣传的主要方向,同时各“三下乡”志愿者也开始走访调研,并对村民疫苗接种知识进行了初步调查。志愿者们了解到乡村的疫苗接种率较高,但疫苗接种知识宣传的普及性相对较差,很多村民的接种意愿并不高,对疫苗的安全性还存有一定疑惑。针对这些情况,当天晚上,志愿者们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深入调研和广泛宣传实施计划。


▲志愿者对当地村民进行相关政策讲解


次日,志愿者们集中进行对防疫政策及相关知识的讲解,并向村民发放了疫苗知识的宣传倡议书,让村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我国疫苗接种的相关政策。随后,志愿者们分散走入九华村的各个角落,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及相关注意事项,让每位村民都学习并清楚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因地制宜地帮助全体村民树立起常态化防疫意识。


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同诸多群众谈心交流,思想碰撞出了新的火花,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丰富了自己的实践经验,更明白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正涵义,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到基层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和社会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