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我校浏阳沙市镇2021年“情系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

7月16日,我校浏阳沙市镇2021年“情系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于沙市完全小学举行。浏阳市沙市镇文教发展中心主任罗憾宇,我校团委书记马缤辉,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贺春生,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段尊群,沙市完全小学校长凌益宝出席活动现场,“情系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的老同志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与小学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此活动。


1.jpg

开营仪式合照


“在开展‘情系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活动期间,我们不仅要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更要激发大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贡献。”凌益宝在主持开营仪式时说道。


2.jpg

沙市完全小学校长凌益宝主持活动


沙市镇地处浏阳北区,西与长沙县接壤,特殊地理位置与经济情况致使当地的留守儿童占比居于全省前列。罗憾宇从现今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来讲述沙市镇留守儿童受教育时面临的难题,并在讲话中感慨道:“值得高兴的是湖南科技大学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志愿者们的到来,为我镇送来了及时雨。”


3.jpg

出席开营仪式领导


随后,来自沙市完全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周彦君说道:“在这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不仅能够巩固书本知识,更能激发兴趣爱好。”在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时,葛湘芸也表示:“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青年人受教育、做贡献的主要渠道,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坚定历史使命、磨炼顽强意志,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4.jpg

沙市完全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周彦君在会议上发言


“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在此次活动中更深入地了解农村留守儿童的需求,为他们的学习、生活与身心健康营造更好的氛围,并且让社会中更多的人来关心和关爱留守儿童是我们应该也必须做的。”罗世武在讲话中说道。也正如他在讲话中强调的:“退休不褪色,余热映初心。”罗世武带领着我校离退休处第四与第十五党支部的老党员在此次活动中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便时值盛夏、骄阳似火,也依旧奋战在教学活动当中。


5.jpg

▲老党员罗世武发表讲话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之年,马缤辉从大局出发向志愿者提出要求:“志愿者更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为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贺春生宣布“情系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开营,现场掌声雷动。


6.jpg

▲我校团委书记马缤辉对志愿者提出要求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沙市完全小学四年级英语志愿支教老师束宗忆在谈及此次活动时说道:“虽然只有短短二十天,但是能够参加此次志愿支教活动,将自己投身于乡村教育振兴的行列中并为留守儿童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认为在我的大学生涯中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