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体育学院:传承红色革命基因,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7月16日,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早早来到红军营,为这里的小朋友们进行爱党爱国教育与体育教学,加强他们身体素质的同时,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意识。


图片 5.jp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这里的小朋友们进行爱党爱国教育


实践团队成员首先向小朋友介绍了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分类与发展,并指出在60多年前,毛主席就提出了“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号召,把新中国体育工作的着眼点放在了增强人民体质上,提出希望小朋友们平时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体质的愿望。


图片 4.jp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为这里的小朋友们进行教学与训练


随后,小朋友们分成多个小组进行教学与训练。武术组介绍了武术的作用和武术礼节的内在含义,细心教导小朋友武术的三个基本手法和五个基本步伐,最后为小朋友传授五步拳基本套路。小朋友们热情好学,对作为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武术这一运动项目表现出了十分浓厚的兴趣。


图片 7.jp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和小朋友们做起了小游戏


在另外一片场地,上健美操课的队员们正和小朋友们做起了小游戏。在上课之前,考虑到小朋友的接受能力和身体情况,结合实际编排了一套适合他们的节拍动作,精心策划教案,在如何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和各种细节上反复讨论,并制定合适的解决措施。


图片 6.jpg

▲体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


上课过程中,小朋友们认真思考、反复训练,也不断向小老师们提出问题,队员们也仔细解答小朋友们的疑惑。经过一天的学习,小朋友们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动作。体育学院通过将党史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融合到体育教学中,不仅促进了小朋友的成长和素质,还使他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得到加强。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