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三下乡】生命科学学院:让生态文明走进社区

为加强人们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了解,7月12号至7月16号,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联合湘潭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举办了“让生态文明走进社区”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河长制、节水护水、《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主题开展宣讲,吸引了湘潭社区居民共计150人参与。


1.jpg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和社区居民合照


志愿者们来到和平公园书吧进行宣讲,他们引导孩子们有序地坐在放映室里,为孩子们讲授关于生态文明的知识,整场宣讲持续了近四十分钟。“志愿者姐姐,什么是低碳环保呀?”、“为什么不能燃放烟花爆竹呀?”、“坐公交车算低碳环保吗?”孩子们真诚的提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姐姐,明天起,我要准备属于我自己的购物袋了。”、“以后我不用我爸送我去上学了,我要自己骑自行车去。”一句承诺为宣讲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333.jpg

▲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志愿者为孩子们进行宣讲


       志愿者们还来到各个社区进行宣讲,宣讲过程中,居民们边听宣讲边做笔记,认真地进行了思考并展开激烈地讨论。此次宣讲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充分肯定,宣讲过程中居民们的热情回应使得志愿者们愈发投入地进行宣讲。宣讲结束后居民和志愿者们一起喊出“共建美丽中国,从你我做起。”的宣讲口号。


2.jpg

▲生命科学学院实践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宣讲


据悉,本次“让生态文明走进社区”的宣讲活动以青少年暑期教育为契机,在九华街道金井社区、宝塔街道云峰社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等13个社区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旨在让社区居民了解《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以及河长制,呼吁居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节水、爱水、惜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