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2级新生入学教育

9月2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南校俱乐部召开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张景华、院党委书记周启强、党委副书记胡鹏、副院长杨江、禹玲、曾建松出席,典礼由胡鹏主持。教师代表、学工办老师以及22级全体新生与会。


ad.jpg

▲典礼现场


ad1.png

▲张景华发讲话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新生身着军装,与领导、老师们一同奏唱国歌。张景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情况、学科建设等方面,并寄语新生们要志存高远,把外语学习融入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要涵养家国情怀,把人生奋斗融入伟大的中国梦;要立足专业,在语言学习中欣赏中外语言的无穷美妙。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做一个杰出的外院人!


ad2.png

▲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黄洁鼓励新生努力学习,从中学依赖老师督促的学习模式转换为“我要学、有热情地学、有激情地学”的自我学习模式,并且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希望新生以广阔的胸怀包容和尊重不同地域、不同文化,同时树立科学的目标,练就最强健的体魄,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ad3.png

▲学生代表发言


研究生老生代表陈琦建议新生常怀“四心”,即常怀感恩之心、充满敬畏之心、保持坚毅之心、更要不忘初心。本科老生周朋鼓励新生做好职业规划,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并为之做出努力。研究生新生代表唐淽君和本科生新生代表杨涵分别讲述了新学期的期待和憧憬,并代表全体新生许下了青春的誓言。


外国语学院开学典礼的顺利举行,不仅加强了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提高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和适应性,同时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和学习节奏,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使新生们更加自信地开启大学奋斗历程。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