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乘风破浪,启航征程——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开展入学教育

万里旅途又一年,人生载道多一篇。9月18号下午,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会议在第五教学楼1-3教室顺利举行。


参会的学院领导_副本.jpg

▲参会的学院领导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黄荣、院党委书记黄伟、副院长王卫兵、副院长彭叶辉、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副院长李冬梅、副院长汪卫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此外还有各系主任及副主任、新生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养成教育辅导员、2022级本科生。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主持。


黄荣院长致辞_副本.jpg

▲院长黄荣致辞

参会的全体新生_副本.jpg

▲参会的全体新生


首先院长黄荣为开学典礼致辞,代表学院向2022级新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发展理念及办学宗旨,激励和勉励全体新生要热爱专业。院长黄荣还谈到对2022级新生的两点希望,第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勤学善思的人,第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做胸怀大志有理想的人。在未来的岁月中,大家将充分施展才华、放飞梦想,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李丽波老师发言_副本.jpg

▲教师代表李丽波发言


教师代表李丽波提出,老师们在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教育能力,同学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拼搏奋斗,端正道德品行,为社会主义发展做出贡献。


老生代表韩嘉旭发言_副本.jpg

▲老生代表韩嘉旭发言

新生代表罗雯琪发言_副本.jpg

▲新生代表罗雯琪发言


老生代表韩嘉旭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现身说法,传授自己大学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经验,要学会拓展自己的朋友圈,让自己成长为多元化的人才。新生代表罗雯琪同学代表2022级全体新生表示对未来四年将抓住时代机遇和科大提供的平台磨练自己,自信自强,刚健有为。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发言_副本.jpg

▲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发言


为了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宣布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学泳继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详细讲解了学习学籍管理规定、奖励办法、违纪处理办法等,使大家对学院和校规校纪有了明确的了解。除此之外,还对入党的五个步骤作出了详细的解释,希望大家都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做出实际行动,积极入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