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化学实验科普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少年提升学习科学的兴趣,11月19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楼组织开展了化学实验科普活动。200余名师生、教职工子弟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副书记周小明出席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开始前大家在化学楼集合


图片2_副本.png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周文革讲话


活动开始,周文革书记以镭元素的发现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阐述了本次科普活动的具体流程,并结合生活中的化学实例来讲解化学的实际运用,开启神秘的化学实验之旅。


图片3_副本.png

▲周文革、周小明演示“蘑菇云”实验


图片4_副本.png

▲实验员演示“融水之金”实验


图片5_副本.png

▲实验员演示“火龙写字”实验


图片6_副本.png

▲小朋友积极参与实验



为了让大家更真实地体验到化学中的乐趣,周文革、周小明与各位实验员依次演示了“蘑菇云”“人间仙境”“火龙写字”“融水之金”“大象牙膏”等富有趣味性和观赏性的小实验,激发起同学们对化学知识、科学知识的兴趣。实验过程中,孩子们被神奇的化学反应深深吸引了,纷纷参与进来。通过亲身体验、动手制作,观察实验原理,探求科学知识,孩子分组合作,按操作规程完成实验。


图片7_副本.png

▲科普活动结束后合影


本次化学实验科普活动将趣味性与科普性有机结合,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在轻松有趣的氛围里学习了科学知识。通过搭建科普平台点亮科学之光、展现学科之美,引领师生关注化学、了解化学,传递以科学探索为新时尚,以科技事业为新追求,以实现科技强国为新梦想的育人理念,助力形成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