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院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启动 马院“薪火湘传”宣讲团受邀注册成为承办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体会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由教育部社科司指导,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起,37家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的“千马廿行”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联学联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在清华大学正式启动。马院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积极组织学院“薪火湘传”宣讲团的代表成员们于11月18日在立言楼A630共同观看了“千马廿行”启动仪式暨首场示范宣讲线上直播。


图片9_副本.png

▲启动仪式线下观看现场


 启动仪式强调了要充分发挥马院师生的理论优势,打造有影响的学生宣讲活动品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并助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与会成员们还认真观摩学习了首场示范宣讲环节中的“中国式现代化:我们的光荣与梦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一个‘劳’看我国劳动教育的回归与发展”三个主题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表示,这次受邀并成功注册为“千马廿行”活动承办单位之一,对学院尤其是“薪火湘传”宣讲团而言,是对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积极深入企业、学校、街道、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的肯定,也是一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其他高校共同打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平台的有利契机。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按照“千马廿行”活动统一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悟、行四个环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好讲活。


据悉,“薪火湘传”宣讲团近期将根据“千马廿行”活动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央宣讲团报告等,组织成员备课和培训,持续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并遴选优秀学生宣讲员作为讲师参加联学联讲集中展示活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