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激发兴趣,造就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

为加强导师对学生的专业指导,激发学生主体意识,提高专业兴趣,增强学院老师与本科生之间的交流,营造和谐健康的导学氛围,近日,机电工程学院结合学生诉求,在测控与电子专业启动了“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给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专业职业生涯指导,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_副本.jp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


院党委书记戴巨川教授在访谈中激励同学们要用奋斗点燃大学的光芒,作为年轻人,要有朝气,绝对不能“躺平”和“开摆”,而是要给自己压力,学会在压力中前行,唯有如此,方能更好地成长成才。


1_副本.jp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


老师们结合校院系的人才培养目标,对学生如何培养实践应用与创新能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康煜华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多去尝试,多去实践,在学习中秉持实践出真知的理念。欧文初老师强调学习是第一要务,鼓励学生多参加学科竞赛来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与创新意识,将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起来。凌启辉老师则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流程和复习的方法,分享了一些与父母沟通的技巧。老师们的指导让各位学子茅塞顿开、信心倍增。


在这次活动中,老师们循循善诱,悉心引导,很享受地参与其中,觉得这样子面对面交流很有新意、很有价值,不仅可以拉近师生距离,也有助于了解当前大学生的思想和需求。对于交流中发现的偏差,老师们也总是及时给以回应。郭迎福教授:“这次经历也让我感觉到,学生是可以用心引导的,每一次都能帮助一部分学生,慢慢地就会感染和影响更多学生。”


这次“我与导师面对面的活动犹如一场及时雨,化解了同学们在专业认知和大学规划中的种种困惑。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让同学们对未来之路更加清晰和坚定。高嘉恒同学在访谈心得中写道:这次面对面交流燃起了我的斗志,点亮了我的心火,导师就像大海上的灯塔,为我送来了光芒;就像一把利刃,斩去了我身上臃肿的枷锁;就像耀眼的启明星,为我指引前方的道路。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