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勇毅前进 ——马院师生集体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开讲。6月10日上午9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在立志楼A108集中观看“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一讲,此次微党课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湖南大学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教师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


1_副本.jpg

▲马院师生集体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场师生观看后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本岗勇挑重担、奋力前行。


QQ图片20220611141433_副本.jpg

马院师生集体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基础教研部教职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何昕谈道:“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


2018级思政专业学生向作龙说:“我是毕业生,马上就要成为一名走上讲台的思政课教师,在今后的教师生涯中,我会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用红色基因强师德师魂,用红色基因育栋梁树先锋,立足中国大地,做红色基因的忠实传承者。”


2021级思政专业周江瑶谈道:“此次微党课通过真实鲜活的案例和深刻的理论阐释,深深地打动了我,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必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高举理想之旗,把自己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在理论和实践中加强红色文化教育,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通过观看微党课,马院师生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更加深刻感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更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