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青马接力,薪火湘传 ——薪火湘传宣讲团暨青马文创工作室成立大会

为更好地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6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立言楼A5-1举行薪火湘传宣讲团暨青马文创工作室成立大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友桥、潇湘学院院长校智绘青春宣讲团团长禹旭才,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副院长韩平学工办主任刘哲、思政系系主任凌应生、形势与政策教研部主任彭立春、网络文化与思政研究所所长唐佳海等老师,以及聚匠工作室负责人周文钰商学院刘昆峰和宣讲团、文创工作室全体成员共同参。成立大会由丁泽轩、贺熙主持。


11_副本.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薪火湘传宣讲团暨青马文创工作室成立大会


启航新征程,奋斗新作为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平与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分别宣读了成立文件,标志着薪火湘传宣讲团和青马文创工作室的正式成立。自此薪火湘传宣讲团与青马文创工作室便踏上以青年热血续华夏文明之路,接力时代火炬,助力薪火湘传,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学马用马,以青春之我们,建设青春之国家!


1_副本.png

▲副院长韩平与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分别宣读成立文件


承红色星火,展青年风采

来自青马文创工作室的李心钰、石大宝、李昌晗、张云帆等七位表演者为大家带来了器乐表演《中国精神》。一平一仄、一腔一调的韵律悠悠入耳,尽抒青年学子爱党爱国情怀。


8_副本.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薪火湘传宣讲团暨青马文创工作室成立大会


“讲好中国之理,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精神。”薪火湘传宣讲团负责人林春妹聚焦“三个讲好”,介绍薪火湘传宣讲团将从党的创新理论、百年成就、核心价值等六个主题进行宣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9_副本.png

▲部门基本情况介绍


“青马文创工作室以马理论和习思想为指导思想,服务于党的理论宣讲服务于教学改革,服务于校园文化建设,服务于青年自身成长。”青马文创工作室负责人向娟则是以“个服务”与“一个指导思想”为立足点,表明了工作室传播先进思想,做好文化生产、创作和传播的决心与态度。


7_副本.png

▲成员代表发言


“薪火湘传宣讲团要展现马克思主义的真理魅力、展现当代青年人的青春风采、展现思政人的专业素养与信仰担当。”宣讲团学生代表陆赛楠同学通过“三个展现”呼吁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青年声音,展示青春风采。


6_副本.png

▲成员代表发言


“结合思政小课堂,结合社会大课堂,结合网络云课堂,结合课程思政全课堂。”青马文创工作室成员李嘉仪同学围绕“四个结合”指明工作室创作和传播方向,号召成员们争当先锋模范、积极示范引领,勇于奉献,敢于创新。


寄语明方向,行动践希冀

5_副本.png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友桥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友桥从轻和重,远和近,老和新三大关系入手,引“伟人里,将帅乡”告诉同学们要扎根湖湘文化,走向基层,进行采风、收集、宣传,同时利用三大平台“科大号、视频号、校报”更好地传播思想,讲好科大故事,根植红色命脉,树立正确三观。


4_副本.png

▲潇湘学院院长、校智绘青春宣讲团团长禹旭才发言


“聚焦一个热点话题阐明一个基本原理形成一次思想碰撞解除一个思想困惑涵养一种成长智慧。”潇湘学院院长、校智绘青春宣讲团团长禹旭才分享了“五个一”标准,并指出好思政课和做好宣讲工作一样,都要注重同向同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主动、有效地学习传播好科学理论,更好地取和运用科学智慧,更好地绘制人生蓝图。


3_副本.png

院党委书记正妙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薪火湘传宣讲团暨青马文创工作室成立大会


院党委书记正妙结合学校“三全育人”有关部署,介绍了学院积极进行人才培养和不断提高思政教育水平的崭新局面,同时给予同学们四点厚望,“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加强学习、增长才干,完善制度、协调联动,加强宣传、打造精品”,号召同学们更好贯彻与落实,为本次成立大会的圆满落幕定下尾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