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留学生中秋庆祝活动

9月17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主题为“明月寄相思·留学生中秋诗词会”中国传统佳节中秋庆祝活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韧、留学生管理教师及全体在校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韧现场致辞


刘韧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为国际教育学院全体留学生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的有关历史文化知识。他表示希望我们的留学生能做到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中说的那样,多了解中国国情,多了解中国文化,多去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把对中国最真实的想法与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


▲来自老挝的博士研究生阿唐朗诵了李商隐的《月》


▲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蔡继玲以及来自卢旺达的何天祥朗诵了李白的《月下独酌》


▲留学生才艺展示


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分别表演了精心准备的古诗词朗诵。来自老挝的博士研究生阿唐朗诵了李商隐的《月》;来自马达加斯加的蔡继玲以及来自卢旺达的何天祥朗诵了李白的《月下独酌》;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哈帝、秀丽以及来自蒙古的巴赞亚朗诵了李白的《把酒问月·故人贾淳令予问之》;来自泰国的成龙、以及吉尔吉斯斯坦的古扎丽、丽塔朗诵了刘禹锡的《八月十五夜桃源玩月》..……


▲与会人员合影


朗诵表演结束,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与留学生共同品尝月饼,留学生纷纷表达了对中国、对科大、对老师们的感谢。据留学生管理教师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明月寄相思·留学生中秋诗词会”。中秋是团圆的节日,但在校留学生因疫情影响不能与家人团聚已长达两年之久。他们思念家人,思念家乡的情感与日俱增。恰逢中秋佳节,国际教育学院精心为在校留学生准备这次庆祝活动,不仅让留学生感受到了身为科大人的家庭式温暖,同时也让他们通过朗诵中国经典诗词作品,提高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理解与认识,加深他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感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