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聚焦人才培养 强化质量提升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9月14日下午,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院长吴志军主持。


▲院长吴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吴志军简要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新文科建设、学科竞赛、学生创新创业与就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全院教职工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与教学质量工程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了学院相关工作的不足,需要大家倾注更多精力,聚焦人才培养,强化质量提升,全面提升学院的竞争力。


▲聚焦人才培养  强化质量提升


会议第一阶段,副院长伍国正领学了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教学工作会议上学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教授的讲话精神以及副校长贺泽龙教授的教学工作报告;副院长余翰武解读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学院党委书记张琳领学了《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副院长伍国正讲话


伍国正领学时重点突出了唐亚阳书记对全校师生提出的五点期冀(五个倡导),重点介绍了贺泽龙副校长《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报告中围绕“系统推进教学改革,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所强调的人才培养“八个方面的质量提升”要求,以及朱川曲校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的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提出三点要求。


▲副院长余翰武解读《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15)》


余翰武重点解读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试行)》,指出了学院在达到“指标体系”要求方面的短板条款,希望各专业加强特色提炼,做好评估工作准备。


▲院党委书记张琳领学《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张琳结合《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中的基本要求、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精神,以及专业课程思政基本内涵,要求全院教职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到将思政教育的相关元素融入课程教学,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进行正面引导,做到传道授业解惑与育人育才相统一,做到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讲话中,张琳特别强调,所有教职工在工作中要以学生为中心,做到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郭俊民老师发言


▲杨元老师发言


9.jpg

▲李川老师发言


▲胡瑶老师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郭俊明、杨元、李川、胡瑶四位教师分别从在建筑学专业评估准备过程中的工作体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方式、课堂教学方法以及班主任工作体会等四个方面分享了教书育人与工作经验。


吴志军最后总结大会,围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353”发展战略部署,奋进“十四五”,培养高质量应用型创新设计人才,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会议精神,要以榜样为标杆和示范,勇立潮头,争当先锋,干在实处,体现特色,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求各系部结合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等实际情况和相关文件,组织讨论,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提交书面报告。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