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2021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优评审会圆满举行

为进一步巩固“三下乡”活动成果,激发广大青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9月14日,我校2021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推优评审会于立德楼417会议室举行。统战部、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就处、校团委、学工处社团管理科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评审会共有28支团队参与,各实践团队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上台答辩,答辩时间为3至5分钟。评委将按照PPT主题、宣传效果、安全保障工作效果和答辩表现进行综合打分。


2.png

▲实践团队负责人展示PPT


在答辩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智造家”乡村科学夏令营以视频形式展示志愿活动的点滴,视频里展现出志愿者们辛勤的身影;商学院“科技调研出真知,志愿服显真情”社会实践团采取“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全国遍地开花”的新型模式展开志愿活动;“心与馨”志愿服务支教队则分三头行动,在邵阳洞口、益阳安化和衡阳祁东展开支教,负责人杨雯轩表示:“今年暑期只是一个起点,在未来我们一定会将这件伟大而神圣的事情发扬光大,让每一位留守儿童都能在阳光下茁壮成长。”各实践团队负责人的PPT展示令在场评委频频点头赞扬。


3.png

▲负责人描述团队概况


“体育是乡村振兴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大学生身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体育学院“星火团队”结合学院特色,将党史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教育融入体育课堂当中,以此加强孩子们的爱党爱国意识。同时负责人吴磊磊也说道:“我们将会继续将青春热血挥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4.png

▲负责人介绍团队成果


致力科教帮扶与注重理念传承是我校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实践团队的两个特色。参观“博士村”和“孝文化”山庄、与重庆邮电大学“南山调研队”开展合作以及开展支教活动, 在负责人的讲解下,“三下乡”活动中的点点滴滴浮现在众人眼前,负责人罗雁说道:“当我们跳出固有的象牙塔,深入乡村切身感受‘乡村振兴’任务的艰巨时,才会发现‘三下乡’活动的深刻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更加坚定了砥砺前行的信念,立志成为黑夜里的星光。”


5.png

▲评审会圆满举行


“我们举办本次评审会,一方面是希望各团队在此过程中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另一方面是推动各团队梳理、提炼和总结这次活动的经验,为下一次活动做好铺垫。”校团委校园文化活动部部长唐翠柳在谈及本次评审会的意义时说道。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