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师生参观我校元宇宙创新研究院

10月19日,在校团委的组织下,九华和平科大小学学生走进了我校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元宇宙创新研究院助理石耀南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元宇宙“黑科技”。


合影_副本.jpg

▲师生合影


参观1_副本.jpg

▲石耀南讲解


小朋友认真聆听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发展概况,“元宇宙”概念和元宇宙的视频所描述的“平行世界”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面对从未见过的科技前沿成果,现场惊叹声此起彼伏,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想体验各类项目。


体验飞行仿真_副本.jpg

▲学生们体验模拟飞行驾驶


“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开飞机’。”九华和平科大小学五年级七班的钟意说道,“长大以后我希望成为一名机长,驾驶属于自己的飞机。”模拟飞机驾驶是全天候多功能飞行仿真联合实验室的项目,起飞、飞行、降落……在现场,孩子们轮流坐进模拟飞机驾驶室,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教导下感受“驾驶飞机”的快乐。


领略科技魅力,发掘全新体验。进入无人装备态势感知与协同演练实验室,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体验模拟操纵航海模拟器和无人机;沉浸式数字媒体实验室内,小朋友们畅玩“绿幕+后期”;在沉浸计算技术实验室中,小朋友们戴上3D眼镜进入森林与动物们一起冒险……活动氛围轻松愉快,小朋友们从中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大厅照_副本.jpg

▲元宇宙创新研究院


在石耀南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无人装备态势感知与协同演练实验室、全天候多功能飞行仿真联合实验室、空间计算实验室、沉浸式数字媒体实验室、沉浸计算技术实验室以及多尺度数智人生成实验室。


“我期望今天的活动能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一粒种子,在不久的将来长成一棵参天大树。”石耀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的元宇宙研究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日后将有更多项目立项,希望可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科技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一审:团 委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