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为电气信息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发挥“课程思政”在“三全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18日下午在信息楼417室举办了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经各教学系初选后,推出4个专任教师教学团队参加本次竞赛。学校督导团副团长欧青立教授、学院督导团李白雅教授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担任评委。学院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各专业系主任、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与新进教师共30余人现场观摩了竞赛。竞赛由副院长席在芳主持。


▲讲课现场


谭超老师团队以“以图为媒,做数字时代领路人”为参赛作品对《数字图像处理》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展示,唐秀明老师团队以“青年向上 国家向前 共享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为参赛作品对《计算机网络》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展示,张萍老师团队以“交流电压的有效值”为参赛作品进行了《电工学》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展示,邹莹老师团队以“思政寓智能,智能融思政”为参赛作品《人工智能基础》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展示。


周少武教授、欧青立教授、李白雅教授等专家评委对竞赛作了点评,肯定了各参赛团队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创新意识强等优点,同时对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不够自然等问题提出了建议。院党委书记卢明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教学,并对各系部积极组织竞赛、参赛老师团队精心准备给予了肯定。整个竞赛过程激情飞扬,有效展示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促进了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最后,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和投票,推选出两个教学团队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


本次课程思政竞赛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的要求进行,参赛团队结合所授课程的特色充分发掘“课程思政”元素,分别阐述各自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10 分钟),并借助实际案例现场开展课堂教学展示(5分钟),最后为5分钟回答问题。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