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全力推动学院就业工作进行,3月15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104教室举行2023年毕业生就业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卢明,党委副书记江献书,党委委员刘朝华,各系部主任,全体辅导员,各毕业班班主任以及19级毕业生和部分家长与会,江献书主持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推进会现场

图片3_副本.png

▲卢明讲话


院党委书记卢明首先给大家讲述了两个励志案例,一个是菜鸟首席运营官、阿里巴巴副总裁童文红从“前台小妹”成为阿里巴巴合伙人的故事,另一个是学院校友、深圳博时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智彬从基层工作到成功创业的故事。他表示,毕业生首先应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要做到人岗相适;其次应分析当前就业形势,要有危机意识,并努力提升自身素养,充分做好就业准备工作;第三应调整就业心态,要脚踏实地,从基层干起,边干边学,切忌好高骛远,一味追求高薪工作;第四应积极参加就业活动,遇到困难时要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同时,卢明指出,就业是一把手工程,学院各级领导和全体老师都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参与就业指导、推荐和帮扶等工作,为毕业生考研面试、调剂、推荐就业等提供必要的帮助,举全院之力,共同落实好信息学院的就业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陈烁谈就业感悟


第12届院科协主席、19级通信一班陈烁目前已成功签约汇川技术,他在发言中表示,简历过于千篇一律是当下毕业生求职的一大问题,一份好的简历需要以最精炼的语言来展示自己的优势,向面试官展现出自己独特的能力。在谈面试技巧时,他说,面试前毕业生们应当了解岗位所需,并提前练习,以便更好地应对面试问题,做到临场从容淡定;面试时要着装整齐,待人礼貌,可适当地与面试官互动,但忌敏感问题。在谈到薪资期望时,他认为毕业生要认清自己,脚踏实地,合理定位。


图片5_副本.png

▲江献书作总结


江献书向大家通报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数据以及学校、学院为毕业生所提供的就业服务和就业岗位。他指出,学院目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情况不容乐观,需要社会、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才能切实做好就业这个民生工程。他在总结发言时强调,第一,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要关注本专业、本班的就业情况,落实好学院就业举措和对口帮扶计划;第二,学生和家庭要理性看待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保持合理就业期望、积极就业;第三,毕业生要多参加宣讲会和面试,不断总结经验,并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第四,要形成家校联动机制,家长应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鼓励毕业生及时、科学、理性就业。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