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校举办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和消费维权意识,3月17日,后勤管理处联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法律服务(援助)中心等部门在敏行楼C308教室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与消费维权专题讲座,饮食中心工作人员、食堂负责人、学生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及饮食特邀监督员全程聆听。讲座由法律服务(援助)中心主任马驰升主讲,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梁宏军主持。

图片3_副本.png

▲讲座现场

图片1_副本.png

马驰升主讲


马驰升以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条文为切入,结合生动的维权案例,向在场人员详细介绍了消费中遇到合法权益被侵害,正确维权的方式及注意事项。他指出,在消费时如遇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应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并与商家积极沟通,提出合理合法的赔偿要求,如无法形成一致意见,可向监管部门举报或通过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他还强调了最高人民法院对食品安全法第148条的适用条件有明确解释,他希望同学们学习法律条款时要全面,不要被人误导;遇到自己无法解决的消费纠纷可向学校后勤管理处及法律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


图片2_副本.png

梁宏军总结


梁宏军对讲座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学校有专人每天、每周、每月对食堂进行各种检查,同时还接受市场监管、卫生防疫等部门监督,食堂的食品安全工作是绝对有保障的。他要求各食堂负责人加强管理,不断提高食堂的服务质量,为师生提供安全有保障的食品;他希望广大师生能积极协助学校加强对食堂的监督,遇到纠纷要用合法合规的方式处理,减少对学校管理资源的浪费。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