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

6月17日,2022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在北校第二田径场举行。此次活动作为学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湖南科技大学保卫处主办,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系承办。保卫处、资安学院、应急技术与管理系及安全工程系教师参加了竞赛。全校共18支代表队参加3*50米干粉灭火接力跑计时竞赛。


图片1_副本.png

主持人宣读竞赛规则


资安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在致辞中表示,期望同学以竞赛为契机,注重开展消防实践,提高自救互救能力,让消防走进心中,让责任变成行动!随后,保卫处副处长王亮向广大师生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讲解了相关安全救援知识。


图片2_副本.png

资安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清发表讲


图片3_副本.png

保卫处副处长王亮向师生进行灭火器演示


竞赛活动中,18支竞赛队伍两队为一组进行比拼对决,在3*50米的跑道上竞赛者们如临火境,不仅临危不惧,而且纷纷表现出冲刺灭火的积极性。跑道虽短,团队协作意识却体现得淋漓尽致,观赛者和学校领导也为灭火者加油助威,进一步点燃了竞赛的激情。尽管竞赛于雨后举行,但在保卫处信息队的同志和志愿者的协助下,竞赛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竞赛选手正在冲刺灭火


随后,保卫处信息队的同志为广大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干粉灭火联动演示,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应对突发火灾的能力。


图片6_副本.png

保卫处信息队同志进行干粉灭火联动演示


竞赛结束后,应急技术与管理系系主任李敏宣布比赛结果,六支竞赛队伍通过默契的团队配合荣获了奖项。一等奖获得者:商学院;二等奖获得者:齐白石艺术学院、生命科学与健康学院;三等奖获得者: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


为获胜队伍颁奖


为增强师生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救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危害,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将安全生产意识深深印在了广大师生心中。此次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大力推进和谐、安全校园的建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