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3月26日上午,由中共湖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第八教学楼1-3正式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校长刘图其、院兼职组织员管桂翠博士、院学生各党支部副书记、院学生党建办全体成员以及23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管桂翠博士主持。


QQ图片20220327182311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图其代表院党委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是马院党委的政治责任。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有所获,高质量完成培训班的各个环节,努力将自身学习发展与时代、国家发展紧紧相连,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坚持思想上先入党,行动上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志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三是要严肃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QQ图片20220327182254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图其致辞


管桂翠宣读本期培训工作的具体纪律要求。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服从党校和分党校领导和教学安排,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严格要求自身,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并强调应加强培训管理,督促及检查学习情况,严格考勤,做好相关记录和材料整理工作。


QQ图片20220327183107_副本.jpg

凌应生作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的党课


接下来,培训工作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凌应生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带来精彩党课第一讲,要求同学们要从思想入党,端正入党动机,真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QQ图片20220327182321_副本.jpg

QQ图片20220327182326_副本.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举行


此次培训班课程精心设计,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强化组织纪律”“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百年辉煌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党课授课教学,并结合视频学习、集中辅导、小组讨论、实践活动和线上自学等多种授课方式,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坚定入党积极分子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提升参训学员党性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思想上先入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