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如何打通疫情防控期间“考公关” ——招生就业处顺利举办“学弟、学妹!关于考公我想对你说……”主题讲座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下,为更好给广大学子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于3月25日19:30举办主题为“学弟、学妹!关于考公我想对你说……”线上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19届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张恒、20届法学专业袁盼21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庹娜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出席并致辞,讲座由贺炫雅老师主持,近200名学生线上参加。


图片2_副本.png

招生就业处顺利举办“学弟、学妹!关于考公我想对你说……”主题讲座


蒋利平表示考虑到疫情原因,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的方式,同时只有线上的方式才能够连线到身处各地的学长学姐。他强调本次讲座旨在解答学生关于考公的相关问题,师生共同面对压力,克服困难最后希望同学们充满自信,展示优秀自我和蓬勃朝气,预祝同学们在之后的就业过程中取得满意结果。


图片3_副本.png

招生就业处处长蒋利平致辞


致辞结束后,学长学姐开始分享经验并答疑。张恒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主题,围绕科学备考、学生与工作人员的身份转换、分享个人经历、现场答疑四个方面展开,加深了同学们对考公的认识。袁盼则是结合个人经验,分享如何选择考公方向以及怎样摆正心态的心得。“不要把自己限制死,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可能性。即使我们最后可能会失败,但是这路上的经历、阅历,我们所学到的东西,都是自己宝贵的财富,我们还年轻,我们在未来依然能够带着这些收获,再次拥抱自己的理想。”庹娜联系个人在新疆的工作经历,指出专项生在选择考公方向时可以考虑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结合起来。


图片4_副本.png

报告人分享经验并答疑


图片5_副本.png

答疑现场


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议收到了同学们一致好评,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国考相关问题,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同时也提升了大家在公考中的应试能力。接下来,招生就业处还将搭建更多经验交流学习的平台,帮助学生提高自身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与职业发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