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诚信主题知识竞赛

5月31日晚,由我校大学生资助办公室主办,商学院承办的“青春礼赞二十大,诚实守信笃前行”诚信主题知识竞赛决赛于敏行楼B419激烈开赛。


经过角逐,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光物理队”摘得桂冠,化学化工学院“有志青年队”和潇湘学院“飞韵队”荣获第二名,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小信诚则大信立队”、商学院“夏日派队”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张三打假队”荣获第三名,资助办“诚实守信联盟”与外国语学院“诚成小分队”获优胜奖。


郑瀚-3.jpg

▲竞赛现场


关淇文 (4).jpg

▲蒋利平致辞


学工处处长蒋利平在致辞中指出,诚信对于社会和人类发展的至关重要,诚信是支撑社会运转的根本动力和人人最应具备的重要道德品质。他希望到场的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有关诚信的法律知识,接受诚信这一优秀品行的熏陶,树立诚实守信的好品质,能够更多地为诚信社会、诚信国家、诚信世界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瀚-2.jpg

▲比赛现场


“A、C、《左传》……”一个个正确答案正式打响知识竞赛。“滔滔不绝”“踊跃争先”“即兴演讲”拼手速、眼力、脑力的三个环节激烈进行着,按按钮、举手……各队成员争分夺秒地抢答,为自己的队伍赢得更高的分数,在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中各队激烈对飙,逐鹿中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代表队“电光物理队”在接龙答题中展现百分之百的命中率,通过客观题取得优势;商学院代表队“夏日派队”,在即兴答题中面对“对于善意的谎言的看法”为主题的题目,敢于开拓,以善意的谎言本质是谎言,论述撒谎的不可靠性与邪恶性,另立新观,在即兴演讲中拔得头筹。


比赛间隙,商学院还为到会人员带来以“信息安全是第一防线”为主题的电信诈骗情景剧,以生动形象的日常化生活场景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可能陷入的典型骗局。


郑瀚-14.jpg

▲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我们在赛前都认真学习诚信法律的相关知识,投入了很多时间在客观题的训练上,在主观题上我们会逐个上网搜寻资料,寻找可靠的理论与现实依据。”21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罗凯涛说道。作为学院代表队“电光物理队”的一员,他认为通过这次比赛,不仅学习到了更多的相关知识,而且在比赛经验和比赛能力上也有所积累与锻炼,收获颇丰。


(一审:凌征宇   二审:李海屿   三审:王 虎 )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