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

为推进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11月22日下午,学校邀请湘潭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吴命华给大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艾滋病相关知识与防治方法》讲座。


讲解大景.jpg

《艾滋病相关知识与防治方法》讲座现场


吴命华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国家防治政策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用临床具体真实的数据告诉同学们,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看到每年因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同学们都感到十分的震惊,纷纷表示认真学习预防艾滋病知识,争取做一名防艾行动宣传员。


吴命华不仅向学生们科普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还就新冠肺炎、无偿献血及献血安全、结核病防治等传染病知识进行系列讲解,利用真实事例向小伙伴们展示防治传染病的重要性,引导小伙伴们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大合影.jpg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了解到了更多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学到了许多传染病的防治方法,收获颇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