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长沙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晗一行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

11月24日,长沙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晗一行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交流研讨,研讨会在知行楼A140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清泉主持会议,院党委书记乐斌辉、副书记吴成义、副院长颜建辉、高分子材料系主任赵宏伟、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宋飞参加了研讨会。


afa885e1322c4b1c9fb005e129e3c97e.jpg

长沙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晗一行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

刘情.jpg

刘清泉主持会议


刘清泉代表学院对长沙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各位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科平台建设和ESI建设的成果,学院目前已形成新能源材料、轻合金加工成形技术、高温耐磨材料3个学科方向和学科团队,新增新能源储存与转换先进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高功效轻合金构件成形技术及耐损伤性能评价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立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超过60%,主持省部级和横向项目的超过80%。截至2022年11月,材料科学学科领域共发表ESI论文790篇,总被引用8200次,篇均被引用10.38次,高被引论文2篇,首次进入ESI学科排名全球前1%。


颜.jpg

颜建辉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颜建辉介绍了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工程专业认证的具体情况,展示了学院在本科教学管理方面的新举措——加强日常教学过程的规范化管理,分解教学管理任务、按月提交任务清单报表及佐证材料,及时归档,为明年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做好积极准备。他还就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分享了经验。学院以搬入新楼为契机,从构建智能信息化管理模式、实行实验室准入制度、建立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制度三个方面着手推进实验室标准化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机制,促进科研资源开放共享。


陈晗_副本.jpg

陈晗讲话


陈晗代表长沙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学院喜迁新居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材料学科ESI进入全球1%的突破性成果表示高度的赞赏,并表示,学院在成立六年的时间里,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给长沙学院的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一个刚成立的新学院,希望能在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硕士点申报上得到学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他就与学院联合出版专业基础课程教材,共建区域性的本科生实习基地提出了初步设想,得到了学院领导的积极回应。


双方还围绕教师年终绩效分配、中职专升本培养、联合开展学生学术活动以及学生工作等主题开展了自由交流和探讨。


会后,陈晗一行还参观了学院本科生教学档案室和实验室。


全体.jpg

▲全体合影留念


陈晗一行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对学院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搭建深度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取得更大的进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