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三全育人”工作开展,6月10日下午,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电信湘潭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高锋等来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动工作。


活动前,易高锋等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鹏飞、院长吴亮红等院领导就党史学习教育、校企合作进行了工作交流。


▲易高锋等进行交流


下午三点,易高峰题以“学党史、强信念、干实事,广阔天地建功立业”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立志楼 5-2 会议室进行。通信工程系和电子工程系教师代表、2018级通信工程系和电子工程系学生、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及电子工程学生党支部党员260余人一起聆听了宣讲,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李目主持。


▲宣讲活动现场


易高锋通过PPT展示大量实际图片等从通信综述、通信发展史、新基建新动能、给同学们的建议及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等五个方面展开论述。讲座中,易高锋强调5G对我国工业制造的推动作用,并将在全面IP化背景下达到更高的水平。广大通信电子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也将更为开阔,但对毕业学生专业能力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易高锋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好一名共产党员、发挥党组织在企业中的坚强领导作用及实干精神给信息学子提出了宝贵建议。


▲易高锋宣讲


宣讲过程中,湘潭电信无线中心工作人员文金龙把一个5G基站搬到了会场,现场进行解说,并就信息学子的提问进行了一一答复。曾在湘潭电信工作过的信息学院通信系王志强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和工作体会,鼓励大家奋发向上,在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5G基站展示


通信工程系系主任陈君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代表全体参加师生从自己听取讲座的感触上感谢了易总给大家带来的视觉与精神盛宴。


▲李宁总结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宁在总结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真正做到学史力行,要把强信念、干实事的精神融入到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践行中。此次校企合作党史学习教育联动交流,把专业发展动态、专业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能帮助大学生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把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能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