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6月10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十教606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系主任与会。会议由院长刘清泉主持。


QQ图片20210611180818.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刘清泉首先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对规划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集中集体智慧,把规划做得更好。


刘清泉表示,通过五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初步夯实了发展基础。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完成了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建设了类型齐全的省级科研平台,形成了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十三五”期间,主持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的教师占43.8%,主持省部级和横向项目的占59.6%,取得科研成果的占89.4%,年人均进校科研经费近10万元。


QQ图片20210611180823.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刘清泉指出,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着两个重大挑战:一是新材料产业快速发展,人才需求旺盛,如何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在结构、质量与水平上的契合度的重大挑战;二是湖南省新材料产业集群态势已初步形成,如何主动融入省内新材料产业链,聚焦服务社会经济主战场的重大挑战。


刘清泉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今后五年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对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主动破解学院建设和发展中面临的重大问题,着力探索学院建设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把“十四五”规划谋深、谋实、谋细,要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发展目标,要全面落实发展举措。


座谈研讨中,与会人员秉着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发表意见,就学院面临的挑战,学院未来五至十五年的发展方向、发展定位、发展目标、发展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就如何贯彻落实发展举措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尹喜云总结强调,学院十四五规划事关学院长远发展,规划草案提出的目标清晰、措施有力,研讨会后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把规划完善好。接下来,要动员全院师生,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落实,确保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