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10月1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楼223会议室举行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复赛。老师代表梁宏军、郭晓旺、元丁及学生代表吴磊磊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9名经过初赛取得复赛资格的学生参与角逐。


aaaaaa.jpg

▲体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


各位参赛学生从自身出发,结合PPT演示文稿,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环境分析、计划实施等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对于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与决心。每位参赛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都有明确的目标与努力方向,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袁兴旺同学的梦想是当一名特殊体育教育的教师,为国家特殊体育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元悦同学的梦想是当一名高校辅导员,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贡献。


bbbbbbb.jpg

▲体育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评委


评委们根据选手的阐述以及规划方案设计进行评分,然后取各位评委的平均为作为参赛学生的最后得分。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紧张而有序的角逐,最终袁兴旺同学以最高分杀出重围、夺得第一名。本次职业规划大赛体现了体育学院学子们对“怀复兴梦想,揣求知渴望”的责任与信念,清楚认识到“花香蝶自来,梧高凤必至”,必须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知识和专业素养,才能“一览众山小”,为自身发展、实现理想打下坚实基础。


▲选手现场展示


▲选手现场阐述


体育学院通过举办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比赛,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就业观念,及时将职业生涯规划提上日程,科学合理的规划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对于学生理解大学四年中如何有意义的度过、毕业之后又会从事何种工作、在此期间存在的偏差值如何及时调整都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