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齿轮箱发展前沿技术讲座

10月15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吉利讲堂系列讲座“纯电动汽车减速器及齿轮类型”于立功楼A3-2顺利举行,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春明担任主讲,机电工程学院约120名师生参加讲座,副院长毛征宇主持活动。


20211018_201224.jpg

▲浙江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陈春明主讲新能源汽车齿轮箱发展前沿技术


陈春明概述了新能源乘用车的发展背景和现状,分析了新能源汽车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全面介绍了平行轴结构的减速箱和同轴结构的减速箱的技术性能特点,以及各自结构原理、制造加工和应用领域,结合双环传动在纯电动汽车减速器,尤其是前端产品行星齿轮减速器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展望了新能源乘用汽车及齿轮箱发展趋势。


本次讲座作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学礼拜活动之一,将有力助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资源共享,开阔了我校机械类专业师生的视野,使学生了解目前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人才需求,增强大家学习本专业的信心。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