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0年留学生新年联欢晚会

   
 


  12
月20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留学生新年联欢晚会在南区活动中心举行。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纷纷上台,用富有个性的18个节目表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瑞鸿,党总支书记王静,及各学院老师、同学观看晚会。

 

在多彩的霓虹灯光下,留学生主席安娜与老师同学们一起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互动舞蹈,他们舞姿活泼欢快,气氛轻松热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由留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开始,数十名留学生身着中国传统武术服饰,金色、红色、黄色相交织,出右拳、踢左腿,矫健有力,松弛有度,将中华武术的丰富内涵和深邃的文化底蕴演绎得淋漓尽致。    

 

来自浩瀚草原的蒙古民族舞、自然优雅的老挝民族舞、热情洋溢的吉尔吉斯斯坦舞也悉数登场。表演者们身着传统服饰,在展示独特风情的同时,也展示着他们的热情与感染力。在民族音乐响起时,台下的留学生也跟着音乐舞动,共同感受舞蹈的魅力。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一班的丹尼斯感慨道:“看到哈萨克斯坦的舞蹈我就想起了我的家乡、好像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由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一同带来的街舞breakidance则彻底点燃了观众的热情,身着黑色与白色服装的同学们在激昂的音乐声中不断地重复着托马斯全旋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让在场观众瞠目结舌、不停拍手叫好。在“小苹果”的动感音乐声中,来自语言生A班的同学们登上了舞台,他们身穿印有中国国旗logo的T恤,在有节奏的鼓点声中抒发着他们的激情以及对中国流行音乐的热爱。      

 

舞蹈音乐剧《白雪公主》生动再现了白雪公主的经典故事,同时穿插动感街舞。剧情、音乐、舞蹈相结合,层层递进、更具吸引力;原创音乐剧《学生生活不容易》以留学生视角,讲述着初来学校时饮食、服装、交通上的疑惑。“I have teachers、I have friends!”表演者们将知识与努力拟人化,通过拔河的形式揭示了知识的获得离不开努力、老师与朋友的帮助的道理。      

 

晚会在《我爱你 中国》的歌声中进入尾声,在场的留学生不约而同地喊出了对中国、对学校、对老师同学们的感情。王静表示,晚会的每一个表演都十分精彩,而中国元素的插入,更加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的印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